我校當選為常州市高校(工業機器人)科教聯盟 主席團副主席單位

發布者:系統管理員發布時間:2023-09-28浏覽次數:335

近日,為加快探索建立首席科學家和首席專家制度,為工業企業注入智力資源和技術資源,駐常13 所院校組建成立常州市高校(工業機器人)科教聯盟,我校當選為主席團副主席單位。

高校(工業機器人)科教聯盟将以工業機器人集成企業為核心,按集成方向對工業企業進行産業劃分,按照“一盟一校一集成”的方式,圍繞工業機器人技術研發,實現工業企業在智能化改造、數字化轉型過程中資源、人才、技術和市場的精準匹配。聯盟的主要工作包括:科學制定工業機器人産業發展整體規劃;圍繞工業機器人産業發展政策,做好工業企業機器人應用解決方案;圍繞企業發展,建立首席專家、首席科學家制度,為企業發展全方位提供人才科技➿⚽✨➿;組織開展工業企業機器換人産學研⏭➰等。

據悉,常州工業機器人已經形成機器人本體、核心部件、軟件、系統集成的完整産業鍊。全國首家中國(常州機器人及智能硬件)知識産權保護中心,江蘇省機器人與機器人裝備标準委員會均落戶在常州;獲批全省唯一的科技部機器人及智能裝備創新型産業集群試點。常州機器人産業鍊領跑全國,全省工業機器人産值一半以上在常州。

Baidu
sogou